京都

開始了,第一篇我的文章,現在有這麼多部落格在寫,為什麼我要寫呢?一開始為了工作而寫,寫著寫著,覺得寫個遊記好像也不錯,買了相機,拍了這麼多照片,有時候也想要跟大家分享,做了一些影片,好像做完就沒有個紀錄,以後回來看這些影片或照片,還會記得什麼呢?好吧,我是個健忘的人,能趁現在多紀錄一些也是不錯啦。

了,講了這麼多,第一篇遊記終於要開始啦啦啦啦~~~不過話說在前頭,我就是單純寫遊記,不是教學攻略,所以我要輕鬆寫,大家也輕鬆看吧!一開始這幾年大多數出國的地方都是去泰國,但從去年開始,去了沖繩,今年去京都大阪,遊記的一開始就先從最近的2018/5/18開始吧!

在2018/05/18-23,去了京都大阪六天,前三晚住京都,後兩晚住大阪,因為個人比較喜歡古蹟神社多一點,對於逛街購物就是沒有太大的興趣(除了有一些特定要買的東西之外),但是結束之後覺得,下次好想單純玩京都就好,好喜歡那裏的氣氛和寧靜的感覺,畢竟我也是第一次去,所以所有景點都是觀光客會去的地方,沒有什麼私房景點啦。

這次的[超級觀光客行程]如下:

05/18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京都→錦市場→河原町(新京極、寺町通+寺町京極、河原町通)→花見小路
早餐:飛機上吃|午餐:錦市場 | 晚餐:龜王拉麵

05/19 第二天   稻荷神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八坂塔→石塀小路→岡本 還和服→晚餐→八坂神社 
早餐:進進堂麵包|午餐:清水寺附近|晚餐:不知名餐廳忘了因為也不太好吃

05/20 第三天   金閣寺→JR→馬掘站→龜岡小火車→嵐山一日遊(竹林之道+野宮神社+ 天龍寺+渡月橋&嵐山公園) →京都
早餐:上島咖啡|午餐:衣笠烏龍麵(超級推)|晚餐:名代豬排(這也好推)

05/21 第四天   京都車站→奈良車站→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大阪→心齋橋
早餐:Basic|午餐:明石燒|晚餐:鳥貴族平價燒烤

05/22 第五天   大阪城→道頓掘+美國村一路逛到底+買藥妝
早餐:Komeda咖啡|午餐:一蘭拉麵|晚餐:大阪王將

05/23 第六天   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阿倍野 Q’s Mall→關西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
早餐:星乃咖啡|午餐:自由之丘雞白湯|晚餐:大阪王將

[住宿] 
 京都 05/18.19.20三晚 相鐵Fresa Inn 京都四条烏丸
 大阪 05/21.22 二晚 Hotel J民宿

 


 

話說這一趟日本旅行和友人在2017年9月就訂好開票了,飯店也很迅速的訂好,但是行程拖到前兩三天才真的排出來哈哈哈,都一直覺得好像還很早很早,然後日期就到了,傻眼。其實不想把行程排得很趕或很滿,覺得想要用最舒服的方式去走這趟行程,所以飯店只換了一間,吃早餐也都在飯店步行會到的地方,就是用一個可以慢慢拍照、慢慢逛的步調去走,整體來說這個行程對我們來說,時間算是剛好吧,沒有太多空餘的時間讓我們覺得無聊。

第一天 開始!!!!!!!

我們的航班:

05/18(五) 長榮BR178 桃園/關西 06:30/10:10
05/23(三) 長榮BR129 關西/桃園 18:30/20:30

出發當天其實沒有睡太多覺,早班機就是這樣,想在當地玩多一點,就是要早起代價,我們預計凌晨四點到,所以大約凌晨兩點就從台中出發去機場了,開始精神渙散的第一天,不過想要個尊爵的旅程,這次出國特地辦了樂天信用卡,在網路上看到機場貴賓室的訊息,其實一直想要去看看到底我們多貴賓,就決定用樂天刷進去貴賓室休息(如果沒有配合的信用卡,網路上也有可以事先購買貴賓室)

機場就像一個轉運站,好讓我們有個心理準備去進入不同文化的世界。

undefined

飛行時間大約兩個半小時,馬上就到關西機場了,我們到的航站,需要再坐接駁車才會到辦理入境查驗護照的地方,當天早上超~級~多人,不過日本人很能應付這樣的事,有點類似半自動通關的感覺,我沒拍照片也說不上來,入境程序並不會很繁瑣也不會過久,很快地大約快11點順利出關(還是因為我是機場老手?有敏感度?)!立馬去趕11:14的Haruka列車直奔京都,我們往搭乘JR列車的方向。

undefined

undefined

忘了Haruka的月台是幾號,反正看到列車上面會有顯示Haruka還有京都的字眼就奔上車了。

undefined

Haruka是大阪到京都的特急列車,也是最快的一班抵達,從大阪到京都只要75分鐘,飛快的一樣。當然一上車,拍完照,就倒頭睡了。

undefined

到了京都車站,一下車,就想要去拍火車的車頭,結果意外的發現這面牆布置得很美,像是拼貼一樣,拼出了很多日本的建築或文化元素。

undefined

undefined

稍微迷路了一下後,我們到京都車站的大廳,找尋買第三天的嵐山小火車車票,因為台灣無法事先取得,現場買又怕買不到,看到其他文章寫到車站可以買,這真是太棒了,然後京都車站的設計也太美了吧,整個空間很有延伸感,且是很樸實簡單的。

undefined

接著我們搭乘地鐵前往四条站,到飯店放行李後再出門,烏丸四条這區塊真的很方便阿!搭火車可以到烏丸,搭地鐵可以到四条,同時坐公車也都很方便。這次在京都的住宿是公司同事推薦介紹的,在2017才新開幕,交通又方便,價格又合理(看房價),你說,我有不選它的理由嗎?沒有,所以我也推薦給大家。從地鐵-四条站走出來大約五分鐘就到了,神近。
住宿:相鐵Fresa Inn 京都四条烏丸//房型:Twin Room,我們住的是兩張中床,簡單乾淨又方便絕對是自由行的考慮的重點。

undefined

衛浴設備,日本的飯店浴室真的都好小,不過房間也小啦,畢竟寸土寸金的,房間要大就會更貴了。但是這樣住兩個女生已經很滿意了唷。

undefined

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兩點多,快要餓死了,前往錦市場覓食去,看看有什麼特別好吃的,而且住這裡烏丸四条這裡,離錦市場很近,步行10分鐘就到了,是不是很方便!而且這裡也很熱鬧,

京都

前往錦市場的路上,剛好經過上島咖啡店,本來就有預計要來這裡吃早餐,不過早上這麼早起床,想要先喝點涼的休息一下,我點了一杯黑糖牛奶冰咖啡,稍微甜一點點,不過口味還是很特別,雖然台北有開一間,但也很難有機會去,再說,在日本喝的總是會感覺不一樣,是吧。

京都

京都

接著就到錦市場裡面去覓食了,這裡有賣生鮮蔬菜、鹹食甜食以及紀念品都有,有在地人來,但觀光客居多,我自己覺得真的吸引想買來吃的好像其實並不多,我們也有事先找一些可以吃的,但有些口味真的不是很ㄟˇ合~

京都

京都

炸物

京都

小章魚,還有一些魷魚阿、干貝,看起來像是醃過的,我們沒吃,但其實蠻多人買的啦。

京都

烤蝦肉串

京都

某攤章魚小丸子,看網路上很多人介紹....其實跟在台灣習慣吃的章魚小丸子味道差很多,可能這才是真的日本的口味,上面淋的醬汁實在太不討我喜歡,比較偏酸,這個 我不可以。

京都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這個豆乳甜甜圈,是那種小小的可以直接一口塞,這大概是我在錦市場裡面吃過最好吃的。

京都

京都

京都

Snoopy茶屋,鐵粉可能會在這一不小心荷包失守。

京都

錦市場就一條街,一直往前走就會到錦天滿宮,錦天滿宮供奉著學問之神,所以會有很多學生來求個好成績,好像有點類似我們的文昌廟。

京都

因為是第一次來日本,對於神社參拜並沒有做太多的功課,想說來拍拍照而已,不過到了當下,覺得來入境隨俗一下,學著到旁邊的手水舍洗手和漱口,不過一開始真的很白癡超白癡,我覺得對神明太不禮貌了,學的四不像,第一次洗完手後,然後我喝了一口水,然後我就..吞下去了,不知道是只要漱口就好,我傻眼,不過事後查了一下資料,這個水可以喝可以喝哈哈哈

京都

假掰了一下

京都

這裡就是超好逛,錦天滿宮的兩側延伸,就是網路上寫的什麼新京極通、寺町通、河原町,一大片讓你走走逛逛,衣服包包鞋子藥妝全部都有。

京都

京都

趁還有點體力,我們繼續往前走到鴨川,傍晚時分,河岸旁的餐廳都都陸續開了,其實如果再更悠閒一點,可以走到橋下散散步,不過我們沒那體力和閒情逸致了哈哈

京都

往前走只是為了來看花見小路,這裡比較多木造房子,路邊拍照感覺比較有味道,但真的要逛什麼,好像沒這麼多好逛,不過聽說這裡很多藝妓,也想跟風看一下,不過因為真的太多人在拍照了,藝妓化好妝就立刻像風一樣咻咻的上車了,壓跟拍不到什麼照片,到最後拍了幾街景照就回程了。

京都

不可以亂打擾藝妓、不可邊走邊吃、不可亂丟垃圾

京都

京都

今天晚餐吃「龜王拉麵」,還不錯,就在飯店轉角處而已,超方便。

京都

要表現得很歐伊西的樣子。

京都

晚上去進進堂買麵包,因為隔天要去稻荷神社,為了要拍出完美沒人的照片,一大早七點多就要到,要超級早起,第一天先這樣了,結束,晚安。

[第二天待續..]

 

arrow
arrow

    邱費許CIO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