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

歐耶!遊記來到第三天了,也算是打了一半,走完這三天,我覺得...好想再多住京都一晚!!!!但是我沒錢沒辦法任性...(我哭),但是沒有走完的景點或神社,就會是再來一次的原因,我決定下次要在來的話!京都直接待五天了!!!(自己在心裡默默許願,前提是也要有錢..這很實際吧!)因為我很難極度省錢的出門玩,太辛苦了,也許不是最豪華的吃住,但也要讓自己舒服的旅遊,好了!現在才第三天一樣廢話這麼多。(看我文章的朋友可能看不下去了)

先來回顧六天五夜的行程,今天是第三天05/20。

[超級觀光客行程]如下:(點行程可以連到那天的文章)

05/18(五) 長榮BR178 桃園/關西 06:30/10:10
05/23(三) 長榮BR129 關西/桃園 18:30/20:30

05/18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京都→錦市場→河原町(新京極、寺町通+寺町京極、河原町通)→花見小路
早餐:飛機上吃|午餐:錦市場 | 晚餐:龜王拉麵

05/19 第二天   稻荷神社→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八坂塔→岡本還和服→石塀小路→晚餐→八坂神社 
早餐:進進堂麵包|午餐:清水寺附近|晚餐:不知名餐廳忘了因為也不太好吃

05/20 第三天   金閣寺→JR→馬掘站→龜岡小火車→嵐山一日遊(竹林之道+野宮神社+ 天龍寺+渡月橋&嵐山公園) →京都
早餐:上島咖啡|午餐:衣笠烏龍麵(超級推)|晚餐:名代豬排(這也好推)

05/21 第四天   京都車站→奈良車站→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大阪→心齋橋
早餐:Basic|午餐:明石燒|晚餐:鳥貴族平價燒烤

05/22 第五天   大阪城→道頓掘+美國村一路逛到底+買藥妝
早餐:Komeda咖啡|午餐:一蘭拉麵|晚餐:大阪王將

05/23 第六天   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阿倍野 Q’s Mall→關西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
早餐:星乃咖啡|午餐:自由之丘雞白湯|晚餐:大阪王將

[住宿] 
 京都 05/18.19.20三晚 相鐵Fresa Inn 京都四条烏丸
 大阪 05/21.22 二晚 Hotel J民宿

第三天~使搭.斗!(開始的日文)


第二天的斷腿,實在有點害怕,所以第三天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不要太早起,早餐也要吃飽吃滿,於是!我們08:30出門!(嗯?還可以啦)而且好幸運,天氣很好~在台灣看天氣的時候一片烏雲,那時候心想也太可憐,還好運氣不錯。

京都

這天早餐地點找的是「上島咖啡屋」,還好我們在事先就已經先做好功課,看好要吃什麼,因為現場沒有中文菜單,都是日文實在有點難痾根本是看不懂。而且其實上島在台北也有開分店,但是我是台中人,所以也沒機會去吃,不過為什麼要提到台北有分店呢? 因為官網上的中文菜單,完全可以參考來點要吃什麼喝什麼阿!(上島咖啡屋台灣官網)

我和朋友分別點的是雞蛋沙拉三明治和奶油厚片,這些套餐都可以選擇飲料,像是熱咖啡、咖啡牛奶、奶茶或橙汁都可以,來到這裡當然都要嘗試日本的咖啡阿!第一天已經喝過黑糖牛奶冰咖啡,這次就喝一般的黑咖啡。

京都

京都

至於好不好吃...現在看回當初拍的影片都要被自己笑死。

哈哈哈,反正日本飯店的自助早餐吃不習慣,吃這個像是咖啡廳阿早午餐系列阿,在台灣倒是已經習慣了,所以早餐這樣簡單吃hen可以啦!燈光美氣氛佳的。

九點半準備去坐公車前往「金閣寺」,住在四条烏丸這區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有地鐵、有公車站牌,而且都很近很方便,我們沒有等很久,就上公車了,用西瓜卡可以直接逼卡上車,大約坐了40分鐘吧,就到了金閣寺。

京都

而且今天天氣超好,藍天又白雲的,這樣拍景色才漂亮。

京都

「金閣寺」世界文化遺產,正確名稱是「鹿苑寺」,是一座最早完成於1397年(應永四年)的日本佛寺,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區,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內容截取自維基百科)

京都

京都

地圖看起來很大,但其實......不大。事情是這樣,我和朋友拍完金閣寺本尊之後,就一直往前走,繞了ㄧ圈,結果不到一個小時就走出來了,覺得有點空虛而且不能這麼膚淺!畢竟是世界文化遺產,也買了門票,怎麼這麼快就出來,於是!我們又再走進去一次哈哈哈,覺得不能浪費,要慢慢走慢慢看,文化遺產嘛...

京都

我們去的這天,遊客真的爆 ‧ 炸 ‧ 多,要拍一張金閣寺本人要等之外還要找對角度鑽進去,人太多了,我們就拍個幾張閃退。

京都

京都

好不容易找到還OK的角度合照一張,手上的就是門票唷!

undefined

再裡面不用怕迷路,只要跟著人群走就會直接繞一圈出去(我們的第一圈就是這樣被人群帶著走的阿!)所以都可以看到金閣寺的各種角度,外表的金箔閃閃發光所以才戴墨鏡(屁啦),塔頂是一隻金鳳凰,象徵吉祥唷。

京都

我覺得如果這裡少了人氣了話,就會特別的仙氣,加上如果有點霧氣,就會很有感覺了,一種朦朧罩在金閣寺上,那應該是冬天來是嗎?白雪蓋在上面,哇~一定超美。

京都

後來再走第二圈出來,也差不多快中午12點了,準備要去吃午餐了,下一站是去搭嵐山小火車,我們買的是14:30的車,所以想說再金閣寺這邊附近找吃的,不然要去馬掘或龜岡那邊都沒什麼吃的,在網路上就找到了這家「衣笠烏龍麵」(點字可以連結地圖),這家烏龍麵,有夠ㄉㄨㄞ有夠Q有夠好吃!不浮誇!真的好~好~吃!但是裡面位子不多,當天其實我們在現場等了30分鐘,不過等待是值得的,我吃得是溫的乾烏龍麵+生蛋的這個,朋友吃的是咖哩烏龍麵,還有點胡椒味,這兩碗都han可以阿!超好吃!如果你在金閣寺附近,拜託你來吃這個~(店家外面有個候位單要去填寫,不要傻傻得在門口等,都已填單為主喔)

京都

京都

京都

京都

京都

我們吃飽後,接下來就要去搭乘嵐山小火車,有人說要去對季節才漂亮,例如賞楓,但我覺得都難得去了,不管是什麼景色,我想我是一個標準觀光客..那就該去!實在怕心中會留下遺憾。我們的路線是,先搭公車到JR圓町站→轉乘坐到JR馬堀站→步行到小火車龜岡站→嵐山→渡月橋

京都

京都

坐到JR馬堀站,我看著古歌地圖走,會先經過一個小小的地下道,就會看到一片田野。

京都

往前走就會看到龜岡站了,搭乘小火車的地方在二樓。

京都

我們搭乘14:30的小火車,座位是4車好像10.12號吧,忘了是幾號,但我們是買了雙數的座位號,為什麼買雙數呢?因為許多推薦坐雙數的座位看到的景色比較漂亮,也有人說要去買第五節車廂,是透明的車頂,景色更漂亮,但是五號車卻只能當天現場買,我才不願意冒這個沒有位子坐的風險,我就買了第四節車廂的位子,想說到時候可以走到第五節車廂拍照也沒關係,全程搭乘時間大約25分鐘。

京都

前面還有一排可愛的狸貓,但是很奇怪,關於狸貓的商品卻不多,而且我記得離開嵐山後,就找不太到了,這不是應該要很常見的紀念品嗎?(黑人問號)

京都

上車的時候,突然有個戴假面的阿伯,好像跟站務員鬧了一下,似乎是沒有買票就上車,但是..我後來上網看了一下,好像每次都有出現耶哈哈,那應該是給車上的遊客一個餘興節目吧。

京都

坐在第四節車廂雙數號座位的我們,車窗是透明可以打開,這樣看前方的保津峽也是很美。

京都

京都

搞得跟拍阿里山小火車一樣,都要拍轉彎的樣子哈哈,這樣火車和保津峽的美景才會有一張合照阿。

京都

小火車經過保津峽站,也有一排的可愛狸貓。

京都

接著我自己走到第五節車廂,就算買不到票,也要去瞧一下,說真的有值得去坐到第五節嗎?有比較漂亮嗎?答案是,有,透明的車頂且沒有窗戶,當然會比較接近大自然,採光也好很多,但是我沒有買到也不會覺得遺憾,反正我都是可以自由走動阿~以下是第五節車廂

京都

京都

再給你看一次,第四節車廂。

京都

到底做功課時要不要執著於坐幾車幾號這件事,給看文章的你自行評估,為什麼?因為我們是穿過S型的保津峽,所以不管坐雙數還是單數的座位,都一定看的到保津峽的美景呀。至於要不要到現場買第五號車廂,反正都可以走過去了拍照了,我是覺得如果有時間可以換票就問問看,前提是要先買好其他節車廂的對號座票,起碼有個位子。好啦~我抵達嵐山站了。

京都

出站後,真的不用擔心會迷路這件事,因為沿途指標都很清楚,不然就是跟著人群走就會到「竹林小徑」,下午來時人很多,我在想早上來的話,感覺很適合在這邊修行練功或著順便打個太極之類的,又或著可以來首SHE的中國話~扁擔寬~板凳長~MV開頭就是一片竹林阿!(有人懂我嗎?看MV)

京都

京都

京都

沿途經過野宮神社。(超過份根本懶得排隊拍完照就走人)

京都

走到大馬路上,一排都是商店街,要吃要喝要買紀念品都有,太熱了只好先來支抹茶冰淇淋,就算不事先查哪家有名,這裡隨便都有抹茶而且都不太雷到。

京都

京都

沿途有經過嵐電嵐山站後面的「友禪的光林」,是用日本和服的布料做的裝置藝術,到了晚上每一根柱子都會亮燈,但是因為我們不走回頭路,就先來拍拍照囉。

京都

在嵐山這裡,看到很多人力三輪車,好像都是從竹林小徑-渡月橋來回,距離其實不遠,但是價格看起來也不便宜,想說就算啦!慢慢散步或著看別人坐也是不錯啊哈哈。

京都

我們一路沿著大馬路走,看到渡月橋後直接右轉,要幹嘛呢?就是要去買有名的「%Arabica Coffee」,走這麼久了也該口渴了吧!我就是想說要來一杯咖啡搭配渡月橋的悠哉,我們的步調並不快,一個舒服的姿態品嚐咖啡。(不過現場排隊的人真的很多= =)

京都

京都

京都

有人說「渡月橋」其實就是一個橋(廢話)可看性好像不是很高,但我覺得不會啊,可能是天氣好加上好喝的咖啡的關係,讓我覺得這裡應該要帶個野餐墊坐下來好好放空一下。

京都

我也偷偷參考了其他網友的散策路線,走到對面往回拍渡月橋真的很漂亮,清澈的溪水配上這些一艘一艘的船,特別有味道,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會想要搭乘遊船,看看不同角度的保津峽。

京都

京都

看著時間差不多已經下午四點多了,也差不多要回成了,覺得肚子好餓了喔,我們順著路去搭乘阪急嵐山駅回到飯店,晚餐就吃「名代豬排」,只能說烏丸四条這裡真的很方便,要吃什麼都有!

京都

豬排醬自己調,裡面都有中文教學,包含菜單也都有中文的。

京都

走了一整天的路,最後用豬排飯來結束這一天,真的是好好吃又好滿足。

京都

看我的臉就知道到底多滿足哈哈哈。

京都

怎麼行程才打到第三天就又開始懷念在日本的每一餐,尤其這天中午吃的烏龍麵...真的好吃到會哭。

[第四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費許CIO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