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

第二天走完,我相信絕對是這六天五夜來最斷腿的一天,要走到四肢發軟跪地求饒那種,對沒錯!就是這種。別看我打字輕鬆,但去過的捧油們,一定也點頭如搗蒜,先別說我行程已經算是排的輕鬆了,去日本自由行真的別亂開玩笑,行程不要排太多別逼死自己(真心不騙)。

先來回顧六天五夜的行程,今天是第二天05/19。

[超級觀光客行程]如下:

05/18(五) 長榮BR178 桃園/關西 06:30/10:10
05/23(三) 長榮BR129 關西/桃園 18:30/20:30

05/18 第一天   桃園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京都→錦市場→河原町(新京極、寺町通+寺町京極、河原町通)→花見小路
早餐:飛機上吃|午餐:錦市場 | 晚餐:龜王拉麵

05/19 第二天   稻荷神社→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八坂塔→岡本還和服→石塀小路→晚餐→八坂神社 
早餐:進進堂麵包|午餐:清水寺附近|晚餐:不知名餐廳忘了因為也不太好吃

05/20 第三天   金閣寺→JR→馬掘站→龜岡小火車→嵐山一日遊(竹林之道+野宮神社+ 天龍寺+渡月橋&嵐山公園) →京都
早餐:上島咖啡|午餐:衣笠烏龍麵(超級推)|晚餐:名代豬排(這也好推)

05/21 第四天   京都車站→奈良車站→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大阪→心齋橋
早餐:Basic|午餐:明石燒|晚餐:鳥貴族平價燒烤

05/22 第五天   大阪城→道頓掘+美國村一路逛到底+買藥妝
早餐:Komeda咖啡|午餐:一蘭拉麵|晚餐:大阪王將

05/23 第六天   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阿倍野 Q’s Mall→關西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
早餐:星乃咖啡|午餐:自由之丘雞白湯|晚餐:大阪王將

[住宿] 
 京都 05/18.19.20三晚 相鐵Fresa Inn 京都四条烏丸
 大阪 05/21.22 二晚 Hotel J民宿

 


05/19 斷腿日來啦啦啦啦啦!

稻荷神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八坂塔→石塀小路→岡本 還和服→晚餐→八坂神社 

在出門前,其實就看過很多朋友打在稻荷神社拍的多網美多漂亮,心中就是忌妒羨慕恨,好不容易自己來了,當然不能錯過當網美的機會(咦?)當然我不走這路線,主要是聽說如果晚點來了,會很多遊客,無法拍到心中完美的照片,於是!我和友人,一大早六點多就出門坐車了..我們搭乘地鐵轉JR奈良線,坐到JR稻荷站,大約七點多就抵達了,因為一大早der,車站沒有什麼人,顯得好清幽。

京都

坐JR奈良線到稻荷站,一出站就是左前方看到那個紅色鳥居往前走就是稻荷神社了,正確說法應該是「伏見稻荷大社

undefined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內容來源:維基百科)

一大早來果然...沒什麼人,趕快衝進去拍千本鳥居的空景。

京都

只要進任何神社都會有這個手水舍,當然這次做好功課了!不會再吞下去了,我要好好淨化我的身心靈,才能好好的參拜拍照,我們先用右手拿著勺子取水來洗左手,然後再用左手拿勺子來洗右手,用右手拿著勺子裝水點在左手,用左手裡的水來漱口,最後,把勺子柄放倒過來傾斜,讓勺子裡剩下的水來洗手柄。

京都

在稻荷神社,最重要的是,我想和千本鳥居合照,雖然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拍過,但眼睛看過不如來走過,走一趟鳥居的壯闊,吸一口稻荷山的清幽,果然阿,稻荷神社是我這京阪六天最喜歡的點了。

京都

京都

我心裡想著「奇怪,網路上看的照片明明那個很多排的鳥居不是很矮嗎,為何都這麼高!」。要繼續往後走,看到這兩排才說「阿~原來在這阿」,中間那個白色布條說,是右進左出,一開始我和友人完全沒看到,就顧著找沒人的地方拍照,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們走錯了。

京都

在這一段小鳥居裡,待的時間大約有30分鐘,拍照錄影任何角度都不想錯過,這裡是網美很好發揮的地方,可惜我不走網美路線,「是走網帥」不是啦!是景比人還美。而且我還一直被同事笑說幹嘛這麼早去,她還傳給我說他們早上10點去的時候也跟我拍到差不多的景,只要時間抓好也都可以拍到後面沒人,但我就..就就不想要看到或拍到人山人海的頭阿!

京都

京都

京都

時間除了超大型鳥居,還有上面PO的假文輕網美照的中型鳥居,也有這種看起來像是虔誠的居民或是信徒來供奉的小型鳥居。

京都

邊走邊跟友人聊天,覺得能在一大早七點多就來稻荷神社這裡散步拍照真的是件很棒的事 ,就是因為沒什麼人,就會覺得好安靜,好清閒,好自在(在打廣告詞嗎?),可能是因為平常都是上班下班回家睡覺,很難有這個悠閒時刻,呼吸這些新鮮空氣還有聽一輪蟲鳴鳥叫,如果在看文章的你,爬得起來,可以考慮早上七點多就到這裡唷

京都

京都

京都

在稻荷神社裡,一直看到這樣的狐狸雕像,據官網上顯示「稻荷大神」的使者(親族)為狐狸。然而稻荷大神的親族並不是山野中的狐狸,其與大神相同,皆非我們凡人肉眼可見。因此亦被尊稱為「白(透明)狐」(日文音同byakko-san)。當然,「稻荷大神」並不是狐狸。(內容擷取自官網)

京都

走到雄鷹社之後,就準備折返了,在走上去也會要了我的小命,不過這樣走了一半,也是待了兩小時左右呢!慢慢走回正殿處,唉唷人潮已經慢慢湧入了,還好該拍的都已經拍完,這時已經九點了,要趕緊去搭車,要趕上去清水寺穿和服,我們預約的時間是10:00點。

京都

不過在趕去坐車之前,還有一點點的小時間,往出口處衝的同時,看到右手邊有一排賣吃的!!!喔對耶...早上六點多我們就吃早餐了,所以現在還真的有點餓了,決定先吃一些東西再出發!就隨意買了一個豬肉捲和湯包? 對,是湯包,還意外的好吃耶!可能是真的餓了,好吧..美味參考度不高哈哈。

京都

京都

賣湯包的老闆真可愛,看到我再拍照,馬上擺出一個令我匪夷所思的動作,但我覺得他應該是某個動漫迷,才會有這樣的舉動,就像我喜歡海賊王(但我也不會伸縮自如的..橡膠槍阿,黑人問號?)

京都

迅速吃完之後,一個精神就來了,趕去京阪電車-伏見稻荷站,日本每次讓我令人驚訝的是,一個地方要融入觀光元素,一點都不假也不馬虎,都會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

京都

不小心貪吃了,我們坐到清水五条站後直奔快走到和服店,一度累炸。我們選擇的和服店是「岡本」本店,之前一直在考慮要夢館還是岡本,但有人說夢館款是比較陽春比較大眾,但後來評估的重點反而不是款式而是地點,因為岡本無論清水店或是本店都離清水寺很近,畢竟我們一開始的想法就是穿和服與清水寺拍照後就立馬脫掉哈哈超懶惰的。

(題外話)不過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件事,網路比較少人提到,就讓我犧牲為大家做個說明吧!我是一個偏向中性的女生,有些人會直接拒絕穿和服,我心裡想著既然都去了,也不想讓朋友太孤單只有一個人穿,但我又不想穿那些Super女性的和服,於是我們在網路上預約時,上面備註有一個女生要裝[男裝],因為費用是現場才付的,想說如果店家不肯讓我穿男生或著沒有適合我的尺寸,那就作罷不穿,我也沒損失。

先來看一下我們當天從岡本和服→清水寺到結束的步行路線,也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到了當天,我們出示確認信件,確認預約內容,也跟店家確認我是否可以穿男生和服,好像他們店員內部協調了一下,就回答我沒問題耶!跟女生一樣都要先選和服款式和配件,只是女生在一樓選,男生的在二樓選,店員確認二樓的其他男生換好後,就讓我先去挑我喜歡的款式,挑完之後就到女生更衣間(超大間的!裡面有超多人)由店員幫我們穿和服,因為我比較矮,實在怕男生和服會很拖地或著過長走路會跌狗吃屎,但店員的高超技術幫我摺起來,看起來就完全合身!厲害!所以阿~中性短髮的女性們,不用擔心,就穿吧,這整間的女生都在綁頭髮、帶頭飾,我心裡想著還好我不用搞這些好累人啊!女生們愛水不怕麻煩到是真的。

京都

京都

登愣!這就是我穿的和服!我覺得還不錯看啦,沒有違和感,只是真的像個小男孩,這樣素面的款式我喜歡,但穿和服唯一的缺點就是..小腹要縮得夠緊,還要穿上這些厚重的衣服,穿著平底拖鞋走路,不能跨步大走!這應該是在培養我的氣質吧!不過太多人在清水寺這裡穿和服了,就不會覺得自己奇怪

京都

undefined

從上清水寺的階梯往後拍松原通商店街。一整個人就是多多多多,要有心裡準備這裡真的人多到爆炸了。

京都

其實清水寺裡面的區域很大,直接繞了一圈下來(包含休息)也大約要一個多小時,除了清水舞台外,每個朱紅色的塔樓或廟門都很值得拍照,就看你們喜歡什麼角度,或著可以互相分享一下? 「清水寺」 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80年,佔地共達13萬平方公尺,由奈良子島寺僧人賢心(後來改名延鎮)所創建。但卻因為多年來的戰亂及災害受損,德川家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於1633年重修清水寺,也就是現存的樣子。(內容擷取自維基百科)

京都

京都

三重塔。

京都

怎麼又來!我已經對使用手水舍得心應手。

京都

繼續往裡面走,進到清水寺本堂也就是清水舞台本尊,就要買門票才能進去了(都花機票錢來了,還差省這門票費用嗎)

京都

京都

京都

「清水舞台」裡面比較暗,人也很多,所以很迅速地跟大黑天(?)拍了一張照就往外走了,然後就看到網路上每個人拍清水寺的角度,哦!原來就在這!不過很可惜的是清水舞台下面正在整修,無法拍到整個舞台的壯觀,清水寺本堂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公尺,進深16公尺,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公尺的大圓木支撐,完全沒有用一根釘子。(內容擷取自維基百科)可惜的是,目前都在整修,所以外面好像被一層布蓋上的感覺,不然更有味道呢!

京都

京都

接著經過「地主神社」,聽說是求姻緣的地方,還有個戀愛占卜石 傳說中如果能閉著眼睛從一邊的石頭走到另外一邊,兩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但是...人很多啊!我覺得應該閉著眼睛都會四處撞到人,然後就一直走不到另一邊(就GG了),不過我可是浪子阿!就進去看看略過祈願這一步啦!

京都

京都

不過說認真,和服穿到現在,真的有點累了,整個身體很緊繃耶,就到裡面的「滝の家」,原本是查到要吃烏龍麵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菜單找不到烏龍麵這個選項,但其實我們又不是很餓,就隨意點了剉冰和類似蒟蒻條的東西來解熱一下,也剛好休息一下,整個超想要癱坐在這個榻榻米上,但不行有和服卡在身...喔對了...實在擔心穿和服上廁所不方便,於是整路上我們水都喝得少,能吃到這剉冰,也解個口渴。

京都

前面就是「音羽の滝」 這邊有三道泉水從左邊分別是求學業,戀愛跟壽命,喝了一口可以實現願望,原本想說好玩可以去看看,結果現場大~排~長~龍,沒關係..我們還是三分天註定七分靠努力好了,直接捨棄排隊。(這張是我拉長鏡頭拍的啦現場人真的爆多可怕)

京都

看完「音羽の滝」就慢慢走出去了,此時已經來到一點多了,回到仁王門時,剛好看到學生們穿著和服像是要拍畢業照,超可愛的啦!在旁邊偷偷地拍了一張。

京都

走完清水寺,還是要繼續走!我們往前面的「松原通」開始一路走下坡,兩邊都是商店街,但因為都是那種日式木造建築,走起來就特別有感覺,但是兩邊的商店區賣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要嘛伴手裡要嘛紀念品。

京都

京都

京都

好想買一個川普回去哈哈哈

京都

往前走就會看到石板路和柏油路的交會處,這時往右看,有個石板階梯,往下走就是「三年坂(產寧坂)」

京都

看到這階梯,我昏...傻眼!要繼續穿著和服走階梯...好...我走...,我發現這個角度很多人拿著相機再拍,好想問他們怎麼拍得好看,但不太好意思就算了,隨意拍了一張,請笑納。

京都

你看,餓到忘我,寫到這我都還沒吃飯,就吃了一個炸物。

京都

再休息之前..繼續往「法觀寺」(八坂塔)的方向走,喜歡塔樓和街道的交疊的風景,拍了一張就走了,我們並沒有走到法觀寺底下,因為我的腳要受不了了。

京都

再出門前我揚言,我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去,就是這裡有名的「復古星巴克」!具有日式風格的星巴克,不是一般的桌椅,是像榻榻米一樣座位區,出發前的心情是想說要在這裡輕鬆的喝杯下午茶,但老實說,走到現在我的腳已經要不行了阿阿阿阿阿!!!!!!!!!!看到星巴克很開心沒錯!但我更想趕快坐下來喝涼的休息阿!你們能懂在日本走斷腿的心情吧?! 一種我已經不管這裡是哪裡了,只要能讓我坐下來休息就好。

京都

京都

京都

與咖啡拍完照後,立馬大口喝,達到一種放鬆忘我無他的境界,一種拜託不要理我,我也不會理你的狀態,此時此刻讓我好好享受這個咖啡時光,恢復體力。拜託也忽視我的臭臉,我沒有不開心,只是在耍廢而已。

京都

這是我眼前的畫面,還好朋友卡到一個好位置,有種體力回升的感覺。

京都

休息完後,接著我們中間完全不停地直接走回岡本和服店,原本想說走遠一點然後坐公車回來,後來討論過後馬上變更計畫,覺得該拍的重點都結束了,只想要趕快卸貨。走回岡本和服卸下重擔後,我們又再走回去一樣的路,一樣三年坂二年坂在走到「石屏小路」。我們按照Google地圖上的路線看,現場我們怎麼看不到石屏小路..原來...真的是小路,超小的招牌。

京都

如果硬要說石屛小路有什麼嗎?好像其實真的沒什麼,但就是比起人來人往的三年坂二年坂,安靜許多,因為這裡不是商店區而是住宅區,自然也就不能太吵

京都

京都

脫下和服的我,都輕盈的在這羊腸小徑小跑步起來了,呵呵!

京都

其實剛好走過這小路後,會走到一條大馬路,往右走就可以一路通到「八坂神社」,在這之前,原本我們要吃「葫蘆親子飯」的,沒想到!他竟然臨時公休!就在同一天...(欲哭無淚),突然不知道吃些什麼..想到河原町那邊應該蠻多吃的,那就等等在找,先去八坂神社,不過早上看了稻荷神社,下午看了清水寺,突然不是這麼感興趣,可能也累了餓了,拍了幾張照就離開了。

京都

京都

晚餐我們找了一間失敗的餐廳,連名字都忘記了...看我也雙眼無神就代表這餐廳...還是算了啦哈哈!要挖掘新餐廳也不容易呢!還是乖乖看大家介紹好了。

京都

因為晚餐太失敗,晚上去超市買了兩碗泡麵,打算回飯店好好享用一番。

undefinedundefined

肚子又餓,腳又好痠,於是我們有了兩全其美的作法!邊泡腳邊吃泡麵!欸!真的很爽!超~舒~服哈哈哈哈

京都

今天在一陣斷腿後..用泡腳結束這回合!你們也感覺在日本走到腿好像飛走了不是自己的嗎?我只能說,清水寺的一天,要調節好自己的體力!

[第三天待續..]

arrow
arrow

    邱費許CIOU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